上善若水

纷繁之中,爱众生。独处之时,静若水。

女友们很八,讨论某某私生活。良妇婚姻很不堪,其夫心理阴暗,又时常家暴。久而久之,温情与耐性磨尽,冷漠吞噬隐忍。恰遇初恋,犹如枯草逢甘露。熟知内情的家人假装不知情,持中立态度默认。友人则表示痛心,一边倒支持及时行乐的态度。成年人的思维多元化,就像这世界不只有黑白。

女友话,你点解不发表意见。耳边响起天若有情:若果他朝不可与你,哪管生命是无奈。置身事外问:你们觉得我刚下的这首歌好听不?她们自顾自不搭理我了。

新友人不多话,恰到好处的接人待物。我说我挺喜欢他,礼貌,谦恭,温柔,有一种超乎年龄的沉淀感。女友反问,你喜欢这类型的?我很吃惊她的提问:哪里。我的心脏就那么一点儿,怎么装的下那么多人。她坏坏的冲我眨眨眼,那你心里装了谁? 我的心里只有你啊。她哈哈笑便作势直接咸猪手在我腰间掐了一把。


没有到处兜售自己灰暗心情的习惯,也不喜欢讨论,点评别人家事私隐的癖好。我从来不高尚,也经常为自己的错误做痛苦的反省,而结论通常是,在错误的疼痛中继续保持热爱。改变一个长期养成的习惯,绝非易事。把爱转移在另一个人身上,也不是一朝一夕般容易。不是每件事都要非要分出黑白来。道德是一码事,爱,又是另一码事。


所有的故事,呈现的表象,不一定是真相。就像,你天天看见我的微笑,或许,它只是个表情。纵然,阴郁一直如影随形。但这世界上仍有一些可爱的亲人,和朋友。那是你内心深处汩汩流动的脉脉温情。

想要一场旷日持久的,漫无目的的,旅行。

@

评论
热度(2)
© 上善若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