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善若水

纷繁之中,爱众生。独处之时,静若水。

坐在洗车场木质椅上等候时,突然觉得这场景好熟悉,回忆浮现,你立于我身后,时不时走过来和我耳语,甜蜜又心悸,记忆幽深。我怔了怔。拿起红色保温杯,抿了一口只加了二十糖份的冰奶茶,茉莉的香气顺着咽喉一路流下去,瞬间被拉回现实。轻轻的叹口气,注视着烈日笼罩下的大街,阳光刺眼眯起眼看车来车往,感叹时间过的真快。经常在某个街头发现类似的身影,或声音,都会短暂的失神。而时间,让深的东西更加深邃,距离,也并没有改变我的初衷。往事占据在心里最深底,最柔软的地方。

近来游泳,有一男突然走过来搭讪,他说虽然不认识,但知道你的工作单位,知道你的车牌诸如此类,问能否加个微信交个朋友。我一点不诧异,这桥段时有发生,而我依然如从前般,豪无兴致,例牌婉拒。在夜里开车回家时心想,如果那个人是你,我应该会很开心吧,嗯,是的,一定是的。回头望去,这往事,却像过去了一个世纪般遥远。

而我深知,这世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你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上善若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